您现在的位置: 小学生作文网 >> 二年级作文 >> 二年级读后感 >> 正文
等车
 更新时间:2013-05-16 12:48:55  [标签: ]

等车

叶紫檀

当我提着垃圾袋穿过马路走向垃圾桶时,一侧头,看见班车正在百米外的拐角处缓缓移动。我一慌,扔下垃圾袋,张开嘴只想大声喊叫“等一等……”。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,我不敢喊出来。眼睛死死地盯着车,脚下拼命地小跑,心中不停地祈求:能不能看到追车的我啊?

车速越来越快,全然没有察觉到我的拼命与着急,就那么优哉游哉地抛下我消失在我的视线外。

我放慢了脚步,径自走到停车处的小店铺前。一贯不太爱说话的店老板,那个中年男子,一看到我,就表现出一贯的不热情,一转身朝柜台里面走去。想来自己似乎不曾在他的店里买过一文钱东西,哪怕是一个茶叶蛋,一瓶饮料,甚至一支口香糖,难怪他一脸的冷漠。

站了一会儿,我还是笑着问了一句:“下一部班车大概什么时间会来?”他头也不回,完全不搭话的样子。“是不是会很晚啊?”我又问了一句。“你没看到刚刚走了吗,肯定会很晚的了。”“哦。”出于礼貌,我应了一声。

看到店门口放着几个小方凳,看上去还干净,很想坐下来等,可身边的气氛感觉有点凉凉的,还是选择了放弃。站在马路口不停地张望,又不停地走来走去。看看时间,已经7:40了。

回头看看店老板,真想再去问问具体的时间。可一看到他那毫无表情的脸,我又打消了念头。与其碰一鼻子灰,不如干着急地等吧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到7:50了。不行,得想想办法。一刹间,想起了蓉儿。尽管她的车子比较晚,总该会在不迟到前到达的。于是拔响了蓉儿的电话。几秒钟后,“hello……”在她的miss小姐还未传过来之前,我抢先开口了。“车子什么时候出发啊?”“不好意思(洋腔洋调),今天车子不出发,星期一轮到miss单出车。”“哦,你们轮休制啊?”“yes。”“这样看来,你们已满座了?”“这个……也不一定哦,要不我打电话问一问?”“不用了,还是我自己咨询吧。”“嘿嘿,那OK了。”

蓉儿,永远长不大的孩子。

关上手机,正寻思着要不要再次拔个电话,一转身,咔嚓一声,一个大家伙喷出一股白气就在我身边矗立着。心头一阵惊喜,举着手机绕过车头,跑到司机那边窗口,迫不及待地问:“师傅,车子什么时候走?”我想他一定在心里咒我或笑话我,刚刚停下就问什么时候走。

好心的师傅真是个好人。他不愠不恼,语气轻轻地说:“不会呆太久。”我却不依不饶:“8点半以前能走吧?”“能,很快就能走。”他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,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,看似脸色平静,却早已从我的神情中洞察出了我的心情。

我跨上车,选了个单人座坐了下来。觉得手提电脑放在腿上沉沉的,左右环顾了一下,心想,这班车很少满座过,我一人占两位子该不会招人厌吧?于是冲着那双人座坐下来,把手提搁另一位子上。从挎包里拿出《三毛全集》平放在两腿上。

这才注意到车内有一个人猫着腰忙乎个不停,在卷心菜、洋葱、菠菜、水豆腐里拔弄来拔弄去,手机压在耳朵根与左肩之间,一句一句地报着菜名与菜价。兴许是个生意人吧,兴许正与哪家餐馆交易着呢。

司机师傅还端坐在驾驭室里,直直地看着前方的街道,像是思考着什么。打眼看去,没发现前面有什么异样情况。

一辆三轮“叽”的一声在车门口停住了,车内的卷心菜、洋葱、菠菜、水豆腐一袋一袋地进了三轮车。生意人也上了三轮车,一咕噜地走了。司机师傅不知啥时候也下了车,正在车前方的玻璃窗里往前慢走,看样子只是去遛达遛达。

偌大的车内,只剩下我一人,安安静静的。我移了移车窗玻璃,嘈杂的人声车鸣被关在了车外。我的视线和心思全定格在了书里。喧哗的街市里能找到一方宁静,真是值得庆幸。

车子晃了几晃,我才惊觉,车子已经启动了。一看时间,8:10整。看着司机师傅并不厚实的背影,心头掠过一阵温暖。扫视一下,车里仅6个乘客,连同我在内。他们用标准的家乡话说着天南地北,我的视线转移到了车外的风景。

阳光隔着玻璃,一点也不刺眼,温柔得让人没有一点脾气。晨风从微开的窗缝里吹进来,多情地抚弄着我的头发,多一分则燥,少一分则凉。我不忍去打扰,任由风戏发丝心底惬。

车子在晨光里前行,我在日暖风清中游走!

2011-4-27


  • 上一个二年级作文:
  • 下一个二年级作文:
  •  

    作文专题

    相关作文

    没有相关二年级作文

    服务
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
    Copyright 2008-2013 © 小学作文网(www.xiaozuowen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